頭條最速爆

陳亭妃:不要讓民眾拿1千換五倍券這真的不宜

2021-08-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32812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規劃推出1000元換5000元的振興五倍券,紙本券與數位券都有,但民進黨立委對振興措施有許多看法,包括主張振興券及各部會振興方案再加碼、甚至普發現金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表示,「紓困發現金,振興發振興券」這部分較有共識;真的不要讓民眾從荷包裡拿1000元來換振興券,這真的是不宜。

陳亭妃說,「紓困發現金,振興發振興券」,這部分黨籍立委多數會較有共識,但是從民眾荷包拿1000元來兌換五倍券,可能多數立委認為不適宜。尤其今年的疫情影響民眾的層面較廣,所以我們一定要思考一些讓人民有感的方案。

陳亭妃指出,我們希望這樣的聲音,行政院聽得到,可以接受我們的看法,真的不要讓民眾從荷包裡拿1000元來換振興券,這真的是不宜。

而在數位券部分,陳亭妃也強調,希望一定要和紙本並行,不要因為作業速度較快,而讓數位券先行,這樣會有數位落差和剝奪感,我們希望,如果要推出數位券,一定要連同紙本一同並行,讓民眾自己選擇,而不是會有剝奪感的感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