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屋漏偏逢連夜雨!雨季快來了,頂樓防水的工事準備好了嗎?

2020-04-23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歪壞連不上

台灣有一個小問題就是老舊的房屋越來越多,不論是老舊公寓或者老舊的透天厝都很多。問題都是大家買不起新房子,只好買老房或者老家繼續住。住在老房子的人也沒有太多的錢才可以去購入新房子。但是,這些其實都還不打緊,因為只要可以遮風避雨的房子都是合格的。

台灣一年四季都會下雨,尤其是夏天的雨量最為充沛。因此,導致了夏天雨季來臨時,大家最會哀哀叫的就是我的房子在漏水!為什麼最近下雨,我的牆壁都會有水痕呢?這些問題,在老房子特別容易發生!原因也很簡單,肯定就是年久失修的關係。

在防水工程行業走跳多年的長鑫行工程的老師傅也跟我們分享,台灣老房子容易出現的漏水問題是甚麼。

1. 管路年久失修,造成零件老化導致漏水,像是浴缸、馬桶、熱水管線都有可能。

2. 老房外牆表面的防水層長期曝曬老化,造成雨水從外面滲入導致房內潮濕與壁癌產生。

3. 門窗邊邊的縫隙建材老化,導致下大雨雨水就會從門窗框邊縫隙滲入,尤其是對外窗最為明顯。

4. 排水管路長年淤積沒有處理,大雨來的時候導致排水不良。

5. 頂樓防水層已經老化,產生了縫隙導致雨水滲入屋內,也間接導致鋼筋腐蝕、壁癌等問題。

五大漏水原因通通會導致壁癌!你應該正視

台灣幾乎一整年都在下雨,潮濕環境情況下,空氣中充滿了各種的細菌在漂浮。室內空間又是陽光不容易照射的地方,因此,如果你長年不正視房子漏水問題的處理,那你房屋的牆壁一定很快就會產生壁癌。

壁癌不只會引響呼吸道的健康而已,連同房屋結構安全性都會受到影響,尤其是牆壁裡面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鋼筋結構早就因為長年漏水問題,導致腐蝕的問題產生。

如何避免壁癌的產生呢?

長鑫行工程的老師傅今天跟我們分享到了,以頂樓防水工程為例,就是他們團隊近年來很多人詢問的一件事情。很多民眾都表示雨季要來了,我家又要滴滴答答的跟著下雨了。尤其南部地區,很多老人家都喜歡在家裡的屋頂種植園藝,因此特別容易導致頂樓排水孔泥沙的淤積。

加上很多老人家對於老屋健康檢查的觀念比較沒有,因此通常都是等到發現房子會漏水時候才叫水電行來查看處理。但是長鑫行工程的老師傅也跟我們分享,通常那時候去到現場查看時候,都發現頂樓的牆面、地板都可以發現嚴重的龜裂痕跡了,以及防水層早就破爛不堪。長鑫行工程的老師傅也提醒我們,最好定期每年都請專家去到家中幫忙做健康檢查會比較好,這樣也能適當的防止壁癌的產生,尤其是頂樓防水工程的部分。

關於長鑫行工程

長鑫行工程團隊具有超過二十年以上豐富的工程經驗傳承,專注在防水、抓漏、隔熱、PU運動跑道、EPOXY環氧樹脂地坪、地下室車道止滑、FRP耐酸鹼防水、地下室抓漏,多年來承接過國家大小公共工程,以及名間企業上市上櫃公司工程。

  • 信箱:amg422@kimo.com
  • 連絡電話:06-2825050
  • 手機:0926-095662
  •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47巷19號4樓之2
  • 傳真:06-2527313
  • LINE ID:0926095662
  • FACEBOOK:台南~防水~抓漏~隔熱~防鏽
  • 官網:https://www.legitimatemarrybelle.com/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