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北市推出「花3000補助3000」的振興加碼方案,敬老卡、愛心卡綁定三倍券受惠

2020-06-24

引用來源網址:



中央將在7月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針對全北市近55萬長者、身障者推出「花3000補助3000」的烤肉加碼方案;只要將北市敬老卡、愛心卡綁定三倍券,除了中央回饋的2000元外,北市府還會加碼回饋1000元。

柯文哲上午主持「北市敬老愛心領振興」記者會致詞時指出,這次台灣防疫做得好,是公共衛生成就,而振興券更像是社會改革的契機,無現金支付不只是技術問題、科技方案,也涉及數位基礎建設和文化的推動,希望能趁機透過敬老卡加碼鼓勵長者使用無現金交易,達到整體社會轉型的目標。

根據市府統計,截至6月8日愛心卡持卡數為9萬2168張,其中65歲以上身障者為3萬2784人(比例為35.57%);截至4月底敬老卡持卡數為45萬7350張。

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說明回饋方式,7月1日起,帶著敬老卡、愛心卡到指定地點,靠卡確認姓名、身分證字號、手機等資訊沒有問題即完成,7月15日至年底12月31日前累積消費滿3000元,就會收到簡訊通知,再到四大超商靠卡,就能同時拿到中央回饋的2000元,及北市加碼回饋的1000元。

陳說,登錄地點包括北市市政大樓、各區公所、里辦公室、老服中心、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健康服務中心、各區運動中心等共有60個據點,加上456個里辦公室,總計超過500個據點。

柯文哲表示,因為上網就能登錄,還是鼓勵年輕人幫忙家中的長者、身障者,如果長輩可以自己上網當然更好,真的沒有人能協助,才到上述據點登錄。

對於為何不能累積滿額就直接烤肉回饋,會不會徒增長者困擾,甚至變成看得到、吃不到的假加碼?陳志銘說,因為回饋是一個加值的概念,所以還是得到超商靠卡。

不過柯市府力推悠遊付政策,敬老卡、愛心卡仍為實體卡片,似乎有所衝突?柯解釋,如果是學生卡,就是一卡一付,但一下子就要長者使用電子支付比較困難,所以還是先從實體卡片加碼開始。


延伸閱讀->七月15日振興三倍劵即將上市,7大懶人包QA整理,一次搞懂誰能領、怎麼用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