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毛小孩狂盯…中秋烤肉「心軟」給吃?獸醫師:7歲以上小心

2019-10-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02187

毛小孩不建議吃太多

7歲以上毛小孩需更加注意

中秋節烤肉,香味傳遍家家戶戶,毛小孩也聞得「凍未條」,但飼主們千萬得注意,給毛小孩吃烤肉要注意,千萬不能選擇有加烤肉醬、香料的肉品,必須選擇少油的肉品,並且「淺嚐就好」。

每到中秋節,大家最期待的活動就是烤肉,但毛小孩卻不能像主人一樣,想吃就吃。新北市動保處提醒,因為烤肉中有許多油脂、高鈉鉀食物,毛小孩吃了,吃了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腹瀉,高鈉鉀食物對牠們的腎臟也是種負荷。

此外,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表示,另外像是巧克力、葡萄、洋蔥、大蒜、帶骨的肉類、刺激性的香料等,也都容易造成腎臟的負擔,尤其家中有7歲以上「高齡」毛寶貝,更須格外注意。

飼主常常會因為毛小孩全神凝視地看著手上的食物,就於心不忍偷偷地塞一、兩塊食物給毛小孩吃,但人與毛小孩的生理構造及代謝不同,營養需求也不一樣,有些食物會對毛小孩有致命的危險性,所以毛小孩的「食事」不可以輕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