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北捷運量連2天跌百萬 上班日人氣仍冷清

2021-05-17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蔡思培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雙北市防疫警戒已提升至第三級。台北捷運已連兩天運量下滑100萬人次,昨天是警戒升級後第一個上班日,雖然搭捷運人數比前兩天稍恢復,仍比以往尖峰時刻人潮少了許多。

北捷過去每天都有約200萬人次搭乘,去年因疫情運量下滑,後來疫情趨緩運量才恢復。中央15日宣布雙北市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後,北捷運量立刻下降。北捷15日運量僅59萬人次,比前一週(8日)同期的159萬人次減少100萬人次。前天北捷運量約132萬人次,又比前一週(9日)的132萬人數減少100萬人次。

昨天是雙北警戒提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不少民眾、學生仍搭乘捷運上班,不過捷運站人次已不及平常上班日,乘客在排隊時也都稍有間隔、避免靠太近。就連平常上班時人潮眾多的市府地下連通道,昨天上午也只剩零星幾人。

乘客李先生說,原本出門前有點擔心搭捷運會群聚,進站才發現乘客比以往少,可能大家都改騎車上班,這樣搭捷運反而安心不少。劉先生也說,現在搭捷運難免還是會擔心,而且每天搭乘的板南線又有經過萬華,因此搭乘會避免摸欄杆、電扶梯扶手。

北捷表示,平日早上7點到9點是捷運尖峰時刻,建議乘客可以7點30分前或8點30分後再搭車上班,並多選擇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分散尖峰人潮。站務人員也會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避免集中。北捷也強調,現在民眾搭捷運一定要戴口罩,否則最重會罰1.5萬元。



延伸閱讀->選擇障礙!一張照片14人全是正妹 網惑:朋友圈有篩過?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