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動畫迷有福啦!「迪士尼動畫展」在台北登場

2023-06-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306200343.aspx



今年適逢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立100週年,全球粉絲期待的百年慶典活動,台灣也沒缺席,巡迴全球的「迪士尼動畫展」21日起在台北盛大開展,搶先亮相最新作「星願」藝術品。

在今天舉行的開展記者會中,特別邀請擔任「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中文版愛麗兒配音的歌手閻奕格觀展,並獻唱片段中文主題曲「嚮往的世界」。

閻奕格表示,她從小看迪士尼動畫長大,最喜歡動畫「小美人魚」,這次能近距離透過手稿、3D模型,了解動畫上的人物與角色如何誕生,特別感動,「好像所有的夢想在迪士尼的動畫世界中都能夠被實現,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這麼精采的展覽」。

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展覽與修復經理、「迪士尼動畫展」策展人克莉絲丁.麥考米(Kristen McCormick)也特別來台,她希望能藉此展覽給大家更完整且更深入的迪士尼體驗,「當粉絲與觀眾親身了解動畫製作過程,再次在Disney+觀賞喜愛的動畫時,可以對這些作品有不同的理解與感動」。

「迪士尼動畫展」由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Walt Disney Animation Research Library)授權,從超過6500萬件藝術作品中,精選500多件的經典作品原作手稿、素描及概念藝術作品等展品;這間研究圖書館保存了華特迪士尼工作室自1920年代成立以來,至今的原創藝術作品等珍貴稿件。

現場搭配如「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睡美人」、「風中奇緣」、「冰雪奇緣」及「小美人魚」等經典動畫場景與影片,以「栩栩如生的角色」、「魔法的誕生」、「創造魔法」、「開創新維度」及「凝聚人心」5大主題,帶領觀眾認識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百年來深植人心的經典作品,也將一探工作室自草創期以來的動畫技術變革。

特別的是,這回展覽展出了1928年米奇初登大銀幕之作「威利汽船」,以及2023年底即將上映的最新動畫電影「星願」大型展板和預告,讓台灣觀眾有機會搶先一睹風采,購票入場還有機會抽中香港迪士尼酒店住宿與入園門票。「迪士尼動畫展」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1展廳,展至今年10月11日。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