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在宅防疫、端午送禮塞爆物流 中華郵政「包裹海」景象曝光

2021-06-10

引用來源網址:


圖/翻攝王國材臉書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在家配合防疫,網購、宅配需求量隨之提升,又逢端午佳節,常溫及低溫包裹量大增,塞爆貨運通路。目前交通部已協商其他貨運公司支援,而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臉書貼出一張中華郵政同仁被包裹淹沒的照片,表示「郵政公司同仁辛苦了!」

照片中,放眼望去皆是包裹,甚至連屋簷底下都不夠放,滿滿貨物堆到外頭去,而豔陽高照下,中華郵政同仁仍遵守防疫規定,將口罩戴緊,忍受著高溫酷暑處理貨物,只為將包裹儘早順利送到收件人手中。照片曝光,不少網友吃驚表示,這包裹海「看了就暈了」,忍不住直呼「向第一線工作人員致敬!辛苦你們了!」。

對此,更有網友為郵局同仁向王國材發聲,「部長...郵差每日接觸的人以及物品很多,貨品基本上也不會進行消毒,他們行業風險極高,社會也無法沒有他們,希望他們也可以列入疫苗優先施打人員」。

受疫情升溫影響,不僅常溫貨物運量暴增,低溫貨物數量也大幅增加,使部分貨運業者出現運能不足情況,更迫不得已暫收送往北部縣市的低溫貨件,連帶造成農漁牧產品流通衝擊。對此,交通部1日已向相關貨運業者溝通協調支援,目前提供低溫運送服務較具規模貨運業者包含嘉里大榮、統一速達、新竹物流、宅配通等,其中嘉里大榮公司目前運能尚有餘裕,王國材已特別商請該公司同意協助解決現階段運能不足問題。

交通部表示,將與農委會、交通部公路總局、四大貨運業者建立溝通、聯絡平台,後續農漁牧場倘遇產品配送問題,可直接向農委會提出,並由該會統籌需求後與貨運業者商議。



延伸閱讀->200萬劑疫苗來了!全民免費接種順序、時程、預定方式一次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