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巧思!二手冰箱變身水上漂書站 孩子開心閱讀

2021-04-2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國小旁、水上鄉公所對面有一處休憩空間,許多學生常在此等候家長接送,水上鄉公所秘書江佩曄觀察此情境,希望讓孩子有機會多看書,自費購買二手冰箱,設計美化成為「水上漂書站」,放置許多書籍,讓孩子、鄉親休息時不無聊,「書中好的觀念,好的語句,讓孩子受用一生」。

水上漂書站上週完工設置,水上國小老師鄭綺瑳最近路過,讚嘆二手冰箱變身漂書站的創意,結合嘉義市奧斯卡協會讀書會夥伴發起捐書活動,訂購曾寶儀所寫的「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新書,還有讀書會成員捐贈的二手書,由理事長謝遠飛代表協會捐贈,充實漂書站內容;致力於推廣閱讀的水上國小校長方正一也參與關懷活動,感謝漂書站提供學校孩子與社區居民更方便閱讀。

江佩曄說,在公所上班發現,許多孩子在休憩空間等候家長,有時聊天、發呆或使用手機,因而興起設置漂書站的念頭,讓學生們可多接觸書籍;她經詢價,得知許多漂書站設置花費要10萬元,費用太高,與忠和國中校長黃雪惠聊天時,黃雪惠提及也可買二手冰箱改造。

江佩曄說,買下二手冰箱花費750元,設計改造外型花6000多元,冰箱有外殼保護書籍,不怕日曬雨淋,而玻璃門可讓人清楚看見書籍挑選,很適合當小型漂書站;設置完成後這幾天,發現書籍開始「漂」走,也有翻閱的痕跡,很開心學生、民眾能夠利用。

江佩曄說,民眾可以把二手書放漂書站,讓有緣人閱讀,到有緣人手裡,讓知識漂流;有時書中佳句和故事改變人生,也能透過書籍增廣見聞,希望孩子、民眾多利用,享受閱讀時光。



延伸閱讀->古早味蒸蛋湯40元、小菜只要10元!「台南最潮小吃店」開幕一個月爆紅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