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NCC確定通過!鏡電視即將上架86頻道

2023-06-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4/726547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以及第四台上架案,在兩名審查委員棄權未投票之下,NCC以四比○通過;鏡電視預計最快七月在八十六頻道上架,全台約二六三萬用戶可以收看。

鏡電視是國內近十年唯一拿到執照的新設新聞台,但NCC審議過程鏡電視爭議不斷,去年一月剛拿到執照,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三月就爆發經營權大地震,一個月內換了四個董事長,同時也傳出有政治力介入,上架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對於NCC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排審鏡電視案,國民黨、時代力量昨一早就前往NCC委員會議現場抗議。由於NCC考量到在野黨團靜坐抗議的前例,因此管制電梯、建築內部重要通道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國人對鏡電視有許多疑問,陳耀祥應把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偷偷摸摸;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說,鏡電視已違反「附保留廢止權許可」附款的作為,NCC也背棄對立法院「調查有結果才會繼續審查」的承諾,鏡電視案非常荒謬、主委陳耀祥更是荒唐之極,她有義務要讓全民清楚了解。

由於市場對鏡電視資金來源、股東股權狀況有疑慮,NCC這次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的同時,也加上一條附款,要求鏡電視八大原始股東須立下切結書,股權除了交付信託外,不得全部或部分轉讓持股,也不得找其他人頭代為持股。

NCC主秘黃文哲說,如果鏡電視八大股東不願意在一個月內出具切結書,這個董監變更案就不會發生效力。換句話說,如果鏡電視在一個月內提不出股東切結書,董監變更案就不會過關。

昨天出席鏡電視案審查會議的共有六名NCC委員,除了主委陳耀祥與三位委員投票同意通過,另外有兩位委員選擇棄權、並未投票,讓外界議論紛紛。黃文哲表示,棄權的兩位委員是林麗雲以及王維菁,兩人在會議中對鏡電視董事長鄭優提出相當多疑問,但兩人認為鄭優的說明缺乏足夠證據讓她們支持鏡電視案通過,因此以棄權方式表態。

鏡電視董事會成員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蔡滄波,以及董事洪玟琴、董事廖芳潔昨赴NCC陳述意見。鏡電視在審查過程中承諾盡快完成增資,將資本額從廿億元增資為卅億元。

對於NCC通過董監變更案、第四台上架案,鏡電視發出聲明指出,對於NCC堅持依法行政表示感佩,公司將提供收視觀眾另一個選擇。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