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福壽螺怕爆!黃色小鴨大軍衝入水田 超萌影片瘋傳

2021-04-07

引用來源網址:


圖/「稻鴨庄鴨耕米」授權使用

福壽螺為台灣水生經濟栽培作物最主要的有害生物,有業者拍攝防治福壽螺影片,上傳臉書後引發網友瘋傳,一群黃色小鴨衝入水稻田間獵食福壽螺,可愛的模樣令網友直呼「福壽螺怕爆」。

臉書粉絲專頁「稻鴨庄鴨耕米」在臉書貼出影片,一群小鴨在有風的早晨、微弱的陽光下衝入水稻田間,眼前的一片綠喚醒了小鴨們的「下田魂」,但同時也是福壽螺的「驚魂記」,這些小鴨們探索著一塊陌生的大地,擺動小小的蹼奮力往前游動,一邊發出鳴叫聲,模樣相當逗趣可愛。



農委會官網顯示,現今在田區或溝渠到處可見到福壽螺或粉紅色卵塊,農民常稱「金寶螺」或「夭壽螺」,福壽螺屬於水生雜食性螺類,原產於南美洲阿根廷,1979年由國人私自引進台灣養殖並作為料理食材,但因肉質鬆軟、風味欠佳,養殖業者求售無門,遂紛紛棄養,福壽螺每年可產約4500個卵,缺乏天敵抑制,成為台灣水生經濟栽培作物最主要的有害生物。

許多網友看見農家使用相當天然的方式消滅福壽螺,又見到小鴨們的萌樣,都感到相當開心,紛紛留言指出「每年看新的小鴨下田,看都看不膩」、「小鴨鴨真好過著太平日」、「小鴨吃害蟲太環保,又可乖乖長大,讚」、「這真的是一個超棒的生態工法,吃吃福壽螺」。



延伸閱讀->上線16年「奇摩知識+」宣布關閉 網不捨:時代的眼淚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