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鄉民發問筆劃最多的地址在哪? 網友分享宜蘭超狂地址

2020-12-09

引用來源網址: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中文字博大精深,但有些字的筆劃太多有時讓人寫到崩潰,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發現過去的「桃園縣龜山鄉迴龍村萬壽路」不僅筆劃多達141劃,其中的龜、龍、壽3字還算是不好寫的字,結果意外釣出網友分享更複雜的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蘇濱路」,總筆劃多達187劃令人嘖嘖稱奇。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到桃園與新北交界處閒晃時,發現「桃園縣龜山鄉迴龍村萬壽路」的總筆劃多達141劃(現已改制桃園市龜山區),且重點是「龜龍壽」都超難寫的,一不小心就會寫錯,想到這邊都覺得這條路上的小朋友真可憐,每次寫地址都寫到快崩潰,詢問網友是否還有更難寫的地址嗎?

結果有住在當地的苦主表示,沒改制之前還有縣跟鄉跟村,「每次遇到寫地址我都寫完一遍以後下面寫同上」,另外也有網友留言分享「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蘇濱路」,地址的總筆劃多達187劃,讓發文網友直接甘拜下風,直呼「你贏了」。

其實地址筆劃這個問題過去也有人研究過,臉書專頁「地圖新鮮事 RiChi」之前有做過調查發現,全國筆劃最多的地址正是「宜蘭縣蘇澳鎮蘇濱路三段」,多達161劃,若再加上部分落在龍德里內的區域,是名副其實的「全國最多筆劃的地址」;「地圖新鮮事 RiChi」還分享了全國筆劃最少的地址,即「台中市北區一中街」,總筆畫僅47劃。







延伸閱讀->​虎尾人運動場啟用 「烏龜」親子滑坡好吸睛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