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豐原高中反恐課程竟模擬「處決」 校方:已取消課程

2021-03-23

引用來源網址:


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哪間學校的學生,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照片及影片內容為學生拿著槍對著站在牆邊的同學「處決」。台中市豐原高中坦承是該校去年進行全民國防「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課程,以水彈槍處決嫌犯的畫面,「不是很恰當,會虛心檢討改進」,但這項課程體驗目前已經沒有了。

張姓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以「哪間學校的學生,會不會太誇張了點」為題,PO出多張照片及1段影片,只見有10多名學生拿著槍枝,對著站在牆邊的8名學生射擊,挨槍的男女學生縮著身體,還有人忍不住撫摸痛處,還有男同學掀起衣服,背後滿佈被槍擊的紅點。

經追查發現,照片及影片是台中市立豐原高中去年實施全民國防「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課程 的畫面。

校長羅瑞宏表示,po文者是該校去年畢業生,內容是由教官設計模擬的戰場情境,學生分成兩組,由教具業者提供的水彈槍對戰,皮膜包覆液體的子彈碰到人體就會破裂,並不會造成傷害,最後戰敗者被處決,學生脫掉防彈面罩被開槍射擊,藉此宣導反恐概念,不過,處決畫面確實不是很恰當,會虛心檢討改進,而這項反恐的課程也已取消,教具槍已由業者回收。



延伸閱讀->比基尼正妹二選一 鄉民瘋歪樓:我選後面「飛起來」那一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