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阿嬤養的嗎?台北登山驚見「胖神鵰」網友驚呆了

2021-01-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李友崇提供

台灣山林物種豐富,有民眾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登山步道上,發現1隻相當肥胖的鳥類,走近一看發現竟然是1隻不會怕人的猛禽大冠鷲,照片曝光後網友看見牠的身形,直呼「阿嬤養的嗎?」

民眾李友崇將照片貼在臉書社團「台灣野鳥數位園區」,並表示本月10日前往北投登山,在清天宮往大屯山的登山步道途中,發現長滿青苔的電線桿頂端有1隻鳥類,走近一看發現是猛禽大冠鷲,他拿出手機拍下牠的模樣,這隻大冠鷲有著肥肥的體態,還在鏡頭前張嘴鳴叫,並環顧四周景象。

據了解,大冠鷲又名蛇鵰、蛇鷹、冠蛇鵰,屬於中型猛禽、鷹科一員,其在東亞、南亞、東南亞都有分布,築巢在森林近水邊的樹冠,鳥巢以樹枝條構成,且一巢只生一個蛋,成鳥高約55至75公分,背面和後頸為黑褐色,胸部和腹部和翼下為淡褐色,胸腹有白色斑點,停棲時可見明顯冠羽,在高空時翼開展保持以淺V字型翱翔,尾巴和翼下後緣為黑色有一條白色橫帶。

許多網友對此感到相當驚奇,看見牠肥肥的可愛模樣,紛紛留言指出「這是阿嬤養的大冠鷲嗎?怎麼這麼福態?」、「感覺不是猛禽,而是萌禽」、「那麽大隻,人怕它比較有可能吧」、「可能是剛吃飽不想動」、「牠日子過的不錯」,也有網友提醒,在野外切勿餵食野生動物,應保持適當距離。







延伸閱讀->愛美不怕流鼻水!小二女童堅持短褲上學 媽媽氣炸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