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繼中國湖北、廣東 明起再禁浙江居民入境台灣

2020-02-04

引用來源網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陸續禁止居住於中國湖北、廣東與溫州等地的民眾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再宣布,由於浙江省疫情嚴峻,因此自明日起將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浙江省的中國人要禁止入境,如有浙江省旅遊史,則需要列入居家檢疫對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國浙江省近日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截至2月3日已達829例,僅次於湖北省,且該省包括溫州、杭州等主要城市已實施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研判當地已有社區傳播發生。

陳時中指出,考量我國與浙江省來往密切,決定自明日起,將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浙江省的中國人禁止入境,其他入境民眾如有浙江省旅遊史,則需列入居家檢疫14天的對象。

另外,河南、湖南、安徽及江西等省市病例數快速增加,北京、上海亦傳出社區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控疫情變化,視疫情演變隨時調整流行地區。現階段建議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