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婆婆把烏魚子放冷藏5年 冰成「血子」網友全看傻了

2021-01-10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爆怨公社

冬天為台灣海域烏魚產季,野生烏魚子中又以黑色被稱作「血子」,有民眾在臉書曬出冰了5年的烏魚子,顏色黑到發綠,發問「還可以吃嗎?」讓網友們全都看傻了。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台灣烏魚子來源主要有天然烏魚及養殖烏魚,天然烏魚每年冬天11月至翌年1月下旬,會隨著台海冷流從東海南下洄游至台灣西南部海域產卵,烏魚子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堪稱魚卵中的極品,因此烏魚亦有海中「烏金」的美稱。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照片說,婆婆將3包真空包裝的烏魚子在冰箱裡冷藏5年,今天拿出來發現每包烏魚子顏色變得超黑,且黑中帶有斑斑綠點,但形狀大致上與一般烏魚子無異,包裝也保存良好並無破損,民眾發問,「這個顏色是還能吃嗎?有沒有高手在民間知道的」。

許多網友認為這明顯已經壞了不能吃,但還是對此開玩笑提到,「先買幾塊還放到黑,再轉賣賺一筆」、「烏魚子最高境界就是烏烏」、「毛長齊了才可以吃」、「好的烏魚子送你上天堂,不好的烏魚子也送你上天堂」、「猛一看還以為是茄子乾」、「變成大還丹了,吃了有一甲子的功力」。







延伸閱讀->武漢殯葬業總是兼賣情趣用品?奇特店面內幕曝光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