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港警近距離朝民眾開槍! 陳其邁怒批:港府放任就是暴政

2019-11-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974414

香港風波延燒

香港今(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西灣河交警到場處理群眾「堵路」,卻朝現場示威群眾開槍,造成兩名男子流血倒地,兩名男子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療,其中一名傳出情況危急。對此副行政院長陳其邁怒批,香港政府放任警隊攻擊市民就是「暴政」。

「香港政府放任警隊攻擊市民,就是暴政!」陳其邁在臉書上針對港警開槍事件怒批,他認為,香港交通警察生命沒有受到威脅,卻「持槍叫囂並衝向示威民眾,更對赤手空拳的民眾胸口開槍」。他強調,這種暴行逾越比例原則,「不管是哪一個民主國家,都無法接受」。

陳其邁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記者會的談話則無奈大嘆「相當遺憾」,他認為,林鄭月娥「完全無視香港警隊的惡行,只是一味將責任推卸給示威民眾」。

陳其邁說到,香港民眾曾舉標語、呼口號,但港府卻冷處理、放任港警拘捕民眾、侵害營業自由,是逼迫港民走上「勇武抵抗」的唯一原因。因此陳其邁呼籲香港政府,應該「立即制止警隊暴行」,並認真回應香港人的訴求,才能讓香港恢復秩序與和平。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