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渴!曾文水庫蓄水率剩22% 庫底變「天然高爾夫球場」

2020-12-15

引用來源網址:


圖/呂竑毅提供


今年沒有颱風為台灣中南部水庫集水區帶來豐沛雨量,致台灣最大水庫曾文水庫蓄水率剩2成2,大半庫底浮現、長滿青草,宛若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網友看到空拍圖,打趣說是天然高爾夫球場,相招去打小白球,其實是缺水的慘況。

曾文水庫的滿水位為230公尺,現在水位降至203.52公尺,蓄水率22.44%,幾乎快見底,有效蓄水量剩1億1413萬噸,民生、工業用水都亮警訊,農業用水更早在11月就宣布停灌,希望在撙節用水下,可以挺到梅雨季,否則無水可用,日子就難過了。

攝影人呂竑毅今天到曾文水庫空拍,將大半庫底浮現長滿青草的照片放到臉書分享,許多網友笑稱根本就是座高爾夫球場。呂竑毅說,分享這些照片不是要大家欣賞另類美景,而是呼籲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這可是有圖為證,不是開玩笑的。







延伸閱讀->遭遇猛烈拉力!日月潭釣魚奮力一搏 42台斤大物上岸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