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倍券兌領現金很麻煩? 台銀:手續已簡化

2020-07-26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有媒體以「三倍券兌領好折磨,店家︰資訊張張都要寫手快斷了」為標題,傳稱商家兌領現金,要在每張三倍券背面寫上詳細資訊。擔任三倍券經理行的台灣銀行今日澄清,三倍券兌領,有統一發票章的店家,僅需蓋章即可,沒有店章者,只需填寫身分證字號與銷售日期,實測填寫一張花費不到5秒。

台銀指出,三倍券的兌領手續已簡化,有統一發票章的店家,僅需於三倍券背面蓋章,無須填寫存入帳號,沒有店章的自營作業者(例如:SOHO族、家庭美髮業者),僅需填寫身分證字號及銷售日期,根據實測,填寫一張花費不到5秒時間。至於三倍券兌領單就如同現行一般金融機構的存款憑條,每次兌領僅需填寫一張即可,三倍券兌領手續非常簡便。

台銀表示,店家可持三倍券至全國60家金融機構的6,221處分支單位兌領,根據財政部官網資訊,首日(7月23日)兌領總張數已逾726萬張,兌領總金額已逾24億元。由於先前主管機關已提醒各兌付金融機構做好各項整備工作及規劃因應措施,故經過7月23日及24日二個營業日,整體兌領過程平順,秩序良好,並無兌領人潮壅塞或爭議情形。






延伸閱讀->賭博也拚振興經濟?推筒仔場驚見拿三倍券當賭資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