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北市8.9萬名高中職學生振興加碼受惠,最高可以有一千元回饋!

2020-06-29

引用來源網址:



配合中央振興券即將在七月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針對北市8.9萬高中職學生,推出「一卡一付瘋振興,獨厚青春加碼金」加碼方案,只要以學生證綁定振興券,消費累積滿3千,除中央補助2000元,北市加碼回饋500元,若進一步綁定悠遊付,可再額外回饋500元,換言之最高可拿到合計1000元的回饋。

北市府今公布領取辦法,108學年度(109年7月15日前)持有本市數位學生證的高中職學生,即具有加碼500元資格,7月1日起至「資訊局」網頁登錄振興劵領取設定,7月15日起,用數位學生證消費滿3千,於領取中央振興券同時,領取市府500元加碼金;接著下載悠遊付並綁定學生證,開通後即可領取悠遊付加碼的500元,合計1000元。

談到為何選定高中職學生作為回饋對象,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的大學不歸我管」,這是很實際的問題,而小學生又太小了,推動政策要確實可行,因此高中職學生是最適當的推動對象。

至於外界質疑「一卡一付」是要衝悠遊付的綁定率?柯則以「租車一卡一付是推動北市無現金交易政策」解釋,他提到,包括校園建置光纖網路、每個教室都有wifi等,都是數位基礎建設,今年暑假還有一個重要工作室把北一女校園全面E化,把學生當作社會改革的動力、領頭羊。

不過,日前副市長黃珊珊曾說還在找財源,如今預算從何而來?黃珊珊說明,財源部分,會動用災害準備金或第二預備金,預留新台幣4900萬元;悠遊付的財源則使用悠遊卡的補助款額度。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年輕人是國家改革的動力,盼年輕人能管理自己的財務,現今推出的機場接送振興方案,就是北市高中職學生成為社會改革的領頭羊,「一卡一付,帶動台灣社會轉型」。


延伸閱讀->振興券官網正式上線了!相關振興資訊超詳細攻略全部都在這!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