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北市振興券加碼方案,卻要長者上網操作流程,被批評柯P團隊根本來亂的?

2020-06-24

引用來源網址:



正當各媒體將中央振興三倍券預購方式,整理成表格報導,民眾也大致了解四種實體券和電子票券的使用方式了,台北市的長者民眾,卻突然陷入市府要加碼一千元的三倍券困擾中。

按說,市府要給六十五歲長者民眾多加碼一千元,本是敬老兼振興的好提議;可是其方式實在太複雜了。首先,要持悠遊敬老卡上網登錄,再儲自己的三千元到悠遊敬老卡,然後消費滿三千元以上,等簡訊通知後,再到超商靠卡加值,車貸才能得到三千元的補助。等於是中央花一千,得二千元補助;北市府則是要先花三千,才能得到三千補助。

好不容易搞清中央振興券領取方式的長者,又被搞糊塗了,又因為你去領(或登錄)了中央振興券的話,北市多發的一千元的方式就無法申請了。想多得一千元,就得乖乖放棄經濟部推出的領取方式。

但上網登錄、用悠遊卡消費、再等簡訊通知、跑超商靠卡…等,不就是銀髮族的弱項嗎?北市府不能因為長者平常使用敬老卡交通補助的比率不理想,就想出多補助一千元的強迫使用悠遊卡消費的方式,來折磨老人家。柯P說,這是要讓長者、身障者養成無現金交易的習慣,卻是何不食肉糜的思維,很不可取。試想,很多長者是孤單老人,平常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還是很多,你要讓他上網登錄,又要跑超商靠卡,對身障或行動不便者,更是非常不方便。何況,能用悠遊卡消費的商店,並非普及,長者即使能靠子女協助,登錄了車貸補助,又能去哪些地方消費,恐怕也會使他們困擾。

所以,柯P這時候推北市版的三倍券,真是來亂的。柯P幾年前取消了重陽敬老金,現在要展現敬老誠意,不如恢復將這一千元在重陽節以紅包現金,由里長辦公室發放,還能讓長者有感,又不致和七月的中央振興三倍券衝突呢 。


延伸閱讀->七月15日振興三倍劵即將上市,7大懶人包QA整理,一次搞懂誰能領、怎麼用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