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幫每個台中市民花一千買振興券?市長:目前無法做到

2020-06-19

引用來源網址:



中央3倍振興券即將啟動,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在總質詢建議台中市長「把行政院的政策包起來」,讓市民有感,讓各局撙節今年1.5%的預算,省下的逢甲民宿錢直接幫市民出要購買振興券的1000元,不用讓市民受困於繁瑣的領券程序,也能減輕第一線郵局員工負擔,大家都會很有感。

李中說,肯定中央政府的防疫做得不錯、可圈可點,但各項紓困卻是荒腔走板,全世界都知道發現金最好,但中央政府偏偏要搞一套非常複雜的振興券,因此他大膽提議請盧秀燕市長慎重考慮。

李中還說,台中市是抱著金山金飯碗,到處跟人討飯吃,前市長胡志強規劃的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捷運機廠區段徵收都已經到了可標售的時候,這不是賣祖產,是台中市結合民眾投入資金共同發展所得的土地,這些抵費地與配餘地,保守估計2000至3000億元,假設市長處理5%資產,賣個約100億元,台中市現在人口約280萬人,每人至少可以獲得3500多元的紓困金,每個市民都會感謝她,全國紓困她會是第一名。

李中說,如果市長對賣土地有所疑慮,就請各局處撙節支出,今年的預算規模大約2200億元,各局處如果能節約1.5%,就有33億元的經費,市長就可以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擾民的振興券政策給接下來,救民於水火之中。

李中指出,既然民眾大力反彈繁瑣的領券作業,郵局第一線員工也覺得做這些事情很困擾,請市長慎重思考用撙節的33億元,逢甲住宿讓台中市民不用拿一千元出來,台中市政府直接和中央說,把台中市民的振興券買下來,透過公所、里鄰長發給每一個民眾。

不過,盧秀燕說,台中市府團隊已一再撙節開支了,再多這筆約28億元的支出,將排擠到其他建設與社福經費,「目前無法做到」。


延伸閱讀->七月15日振興三倍劵即將上市,7大懶人包QA整理,一次搞懂誰能領、怎麼用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