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鐵道迷有福了!200件鐵道古文物及模型 今起台中展出

2020-11-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蘇金鳳攝

鐵道迷有福了!今年是台鐵莒光號開始行駛的50週年,台中縣文化基金會今天在位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的會址舉行「2020年鐵道文化展」,展出早期台灣鐵道的文物,有火車通行證、煤鏟、蒸氣時速表等200多件的古物,更展出比例150分之1火車模型,逢週六日就會有小火車在鐵道跑,鐵道迷也可以拿著小火車模型來鐵軌上跑。

半線道鐵道文史工作室總幹事馬昌宏表示,「孫中山也是鐵道迷!」認為建鐵路可以振興國家經濟,當年莒光號在通車時,還將孫中山的墨寶「守車」兩字,放在電源行李車上。

馬昌宏表示,「2020年鐵道文化展」約展出200件鐵道文物,有火車通行證、煤鏟、蒸氣時速表等200多件的古物,更展出比例150分之一火車模型,鐵道迷可以利用假日拿著自己的火車模型車來軌道上跑。

50年前的二月,台鐵的莒光號火車開始行駛,台中縣文化基金會特地與半線道鐵道文史工作室接洽,希望能在莒光號行駛50年的時刻,舉辦鐵道文化展,並且與市府文化局及台中文化基金會一同辦理,並選在今天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日舉行開幕,由台中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國民黨部主委的林敏霖主持開幕,將展至29日,週休二日也有展出。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副主委林麗蟬表示,今天開展後就展至29日,現場有工作室成員為民眾解說,還要抽出12位幸運兒,贈送紀念T恤一件。







延伸閱讀->旅遊來一波!阿里山銀杏轉金黃色 景致美不勝收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