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科技廠商都需要他們的存在,不然民眾哪來的3C產品使用?

2020-05-08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改編養

我們現在身上所用的3C產品,包含手機、電視、平板等等,都是便利我們的生活,也讓我們生活多了許多娛樂跟資訊的分享管道。這些方便的高科技產品,通通來自於科技業廠商的辛苦結晶。就拿手機來說好了,我們正在使用的一台完好的手機,它的每個部位的設計與製造,都來自於不同專業的科技廠商所製造。例如面板可能來自A廠商、晶片可能來自B廠商、相機的鏡頭來自C廠商,最終各個零件部位再組合成一台完整可以運作的手機。

你們就必須知道一件事情,這些高科技產品生產的過程,是絕對不能有任何的水氣、粉塵的入侵,也就是說它們出廠時候是非常乾淨的,一塵不染的境界。可以做到這樣結果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科技廠商都有所謂的無塵室,才能生產出這樣高品質的產品出來。

無塵室的功用?

若以字面來看,無塵室就是一個完全沒有灰塵的地方,其應用範圍可以廣泛觸及到像是半導體產業、生物科技、藥品製造或者醫院跟實驗室等等地方,主要就是因為這些產業所生產的產品絕對不允許有任何一顆微塵入侵,否則將會損失慘重。尤其,又是以半導體產業最為嚴格,因為許多的晶片、晶元的設計都是以奈米這種極小單位去生產的,而且成本又非常昂貴。因此,當產品遭到灰塵入侵時候就毀了這個產品了。

所以簡單說,無塵室就是一個處於沒有任何灰塵、有害氣體跟細菌的地方,是一個環境極為乾淨的空間。想當然,在裡面工作的人也必須非常辛苦,像是穿著防塵衣之類才能進入工作。

無塵室怎麼來的?

無塵室的搭建,是由一種叫做庫板的建材來搭建起來的,其建材不只隔音、防塵、甚至是防火功能都必須有一定的嚴格標準才可以,像是毅大工程他們家所使用的庫板就是隔音、防塵、防火功能都極佳的建材。

現在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各大醫院都怕台灣疫情會變得很嚴重,因此紛紛擔心起負壓隔離病房不夠用的情況。所以,各大醫院還有政府,也都積極開始拓展地點要搭建起相關實驗室或者隔離病房,這時候就又是像毅大工程這種廠商可以小兵立大功的時候了。因為不論病房、實驗室,通通都是可以用庫板去做隔間的。但也慶幸,台灣的疫情緩和下來了。

還有其他的專業服務嗎?

關於毅大工程他們家的專業服務,當然是不只無塵室的搭建而已。例如一般的公司行號,如果租用了一個很大的辦公空間,但是有需要進行隔間規劃的話,也可以委託毅大他們家去處理,因為庫板真的是很好用。庫板也有因為隔間用途的不同,又可以細分出很多不同材質的庫板,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直接去詢問他們家,講明你的用途,請他們推薦適合的庫板材質,但小編相信防火一定都是基本的。

然而,無塵室搭建起來之後,也必須注意相關週邊設備的建立,像是抽風的、過濾細菌灰塵等等的無塵室設備,我們也都必須注意。但是,今天我們有需要搭建無塵室時候,週邊設備也通通不用擔心,因為毅大工程他們家,連同這些無塵室設備都有在販售。

關於毅大工程

  •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10鄰314-8號
  • 廠址: 新竹縣新豐鄉中崙村10鄰314之8號
  • 電話:03-5998-213
  • 傳真:03-5991-555
  • 手機:0913-775-625
  • Email:john24644925@gmail.com
  • 官網:https://www.yda-john.com.tw/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