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母親節吃出好健康,醫院營養師推出這道鋅加鐵料理

2020-05-08

引用來源網址:



在過2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值防疫期間如何向媽媽表心意呢?也是一大難題,南投市基督教醫院(簡稱南基醫院)特別示範「鐵」好吃之真「鋅」料理供民眾參考,計有3菜1湯, 讓民眾不用上館子人擠人,免除群聚感染風險,又能在家練廚藝表孝心。

據調查,台灣有8成的成年人每日「鋅」攝取量未達標準,鋅素有「美容維生素」之稱,缺鋅容易出現掉髮、指甲脆裂、皮膚粗糙、易感冒及食慾減退等症狀,其中,大部份女性,還多了1項「鐵」攝取不足問題,導致影響體內紅血球生成,血液無法輸送足夠的氧氣滿足身體需求,長久下來會出現疲勞、暈眩、心悸、臉色蒼白等問題。

在此前提下,南投市基督教醫院在母親節前夕,為了向偉大的媽媽獻上最虔誠的祝福,特別利用常見的食材示範3菜1湯料理,讓媽媽們「補鐵加鋅」,吃的健康又安心。




南投市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周孟穎說,首先是「蒜香蛤蠣紅米炊飯」,以新鮮的蛤蠣來做炊飯,紅米含有抗氧化的花青素及微量元素如鐵、鋅、硒等,不過,因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糙米,大多數牙口不好的長輩較難接受,所以搭配蛤蠣一起蒸煮,增加米飯濕潤度也較好入口消化。

第2道「蘆筍蘑菇牡蠣烘蛋」,食材配料選用低膽固醇含鋅高鐵的牡蠣,做法十分簡單,將蘆筍切丁、蘑菇切片,其餘的步驟就像平時煎蛋一樣。




然而,在補充鋅、鐵營養素之餘,也須著重「吸收率」,第3道佳餚「南洋風彩椒牛肉粒」,便是利用富含維生素C的彩椒,搭配切成骰子大小的牛肉,達到加強幫助體內鐵質吸收的目的。



至於湯品方面,則是「金針瘦肉湯」,因金針花熱量低,除了富含蛋白質以外,鐵質含量更是菠菜的20倍,堪稱是補鐵、補血的最佳食材之一,但營養師也再度強調,營養素補充品就只是輔佐效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及運動,才是真正的保健之道。

 

延伸閱讀->2020總統就職紀念酒,多款精心設計款式,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