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印度政府緊急修法,為了防堵這件事情的發生

2020-04-20

引用來源網址:



全球反中浪潮一波接著一波!印度已緊縮外國投資法規,阻擋鄰近國家趁機收購該國企業,此舉顯然是針對中國企業可能趁武漢肺炎疫情大流之際,藉機收購印度遭疫情重創的企業。

 印度商務部表示,任何實體若位與印度共享邊界的某個國家,其在投資印度企業前,需經過印度政府批准。此舉對中國組織的影響最大,因為印度早就對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投資人頒布相關禁令。印度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在當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此舉是為了防止外國趁機收購印度企業。」

 中國投資人近年來不斷湧入印度,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網路科技公司,在印度已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這已在印度造成不安。外國政策智庫Gateway House表示,印度三分之二的獨角獸企業(市值超過10億美元)中,都可見到中國投資人的影子。

 尤其在疫情爆發後,印度股市面臨沉重賣壓,許多企業亟需資金。印度最大的房貸業者房屋開發金融公司(HDFC)1週前透露,中國人民銀行對該公司的持股已由0.1%增至0.8%。

 印度反對黨國大黨黨魁甘地表示:「印度經濟大幅下滑,已導致許多企業變弱,成為被收購的目標,在這個全國危機時刻,印度政府不能讓外國買家控至任何印度企業。」

 對中國有疑慮的不僅是印度。歐盟競爭事務專員員維斯塔格( Margrethe Vestager) 上週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歐洲企業面臨停產和虧損,歐洲各國政府應該投資收購這些企業的股份,以保護這些企業的競爭力,避免被中國競爭對手收購。

 這次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鍊,導致美國和日本的許多製造商都受到波及,2國政府正鼓勵企業撤離中國,以降低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日本政府甚至編列預算助日企脫中,美國政府也考慮協助美企遷廠經費。德國政府也修改法規,防止中國趁疫情重創德企之際,逢低收購德企股權。
 


延伸閱讀->疫情激發的避險投資法,黃金價格再創七年來新高!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