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歐洲國的央行也祭出大量歐元這樣做,美股期貨指數反彈!

2020-03-19

引用來源網址:



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各國陸續進入封鎖狀態,經濟活動已接近停滯,市場陷入困境。歐洲央行(ECB)週三在緊急會議中通過7500億歐元(約新台幣24.85兆元)的購債計畫,甚至首次包含希臘債券,顯見ECB捍衛經濟的決心。

《路透》報導,ECB購債計畫將一直持續到「疫情危機階段結束」,且非金融商業債券也將首次被納入清單中。此外,先前ECB遵循的出資比例(capital key,各成員國央行的出資規模)可能會靈活變動、偏離該規則,暗示ECB不允許成員國殖利率差擴大,如德國、義大利的10年期國債殖利率差短短幾天就已翻倍。

此次購買還將首次包括希臘債券,該國因信用評級較低,其債券先前不被歐洲央行接受。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非常時期需要特殊手段,將全力捍衛歐元,決心充分利用全部工具潛力。

不過ECB依然維持存款利率於負0.5%,與上週四例行會議決定相同,表明現在進一步降息可能還是弊大於利。

在美股18日再度大跌後,此消息已激勵美股期指反彈,截至台北時間早上8時50分,道瓊期指報20112.5點,漲259點或1.31%。
 


延伸閱讀->川普砸破兆美元救股市,終於有所見效!四大指數皆上漲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