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南黑面琵鷺長出繁殖羽 比往年晚了1個月謎題待解

2020-03-09

引用來源網址:



來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本月初終於長出繁殖羽,準備北返,長出繁殖羽的時間比往年平均慢了1個月,謎題待解。

上月,黑琵還未長出繁殖羽,台南棲地紀錄廿年來首見,讓黑琵保育志工、鳥友驚奇,不知是何緣故,引發關注。

擔任黑琵調查員的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說,往年在台南各棲地度冬的黑琵在1月底、2月初開始在頭頂、前胸長出黃色繁殖羽,到了2月中旬呈現漂亮的黃金色,沒想到今年到2月底都未見如此景象。

黃永豐說,不管是公、母鳥,只有3歲以上的黑面琵鷺成鳥,才會長出繁殖羽,代表四月準備北返繁殖地的時間快到了。

鳥友直到最近才看到黑面琵鷺本月初終於長出繁殖羽,預計到3月中旬才會長齊,比往年慢了1個月,成了黑琵生態之謎。

以往黑琵台南主棲地在七股曾文溪口的黑琵保護區,因覓食來源和環境因素、干擾等,黑琵10年來已分散到七股頂山、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都是賞鳥熱區,北門、將軍濱海濕地也常見黑琵蹤影;今年1月下旬鳥調,台南地區有1822隻。






延伸閱讀->全球性災難「武漢肺炎」,到底可不可怕?專業懶人包教您遠離它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