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毛孩爸媽注意 狂犬病疫苗打了沒?小心吃上萬元罰單!

2020-02-13

引用來源網址:

犬貓每年需依法完成「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新北市政府指出,凡攜帶犬貓至與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簽訂合約的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的民眾,應向動物醫院索取頸牌為家中犬貓配戴。頸牌不僅可作為施打當年度狂犬病疫苗的證明,更可以在狗貓不小心走失時,幫助牠們快速找到主人,回到溫暖的家。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毛孩爸媽注意!犬貓每年要打狂犬病疫苗
動保處每年依名冊資料對逾1年未施打疫苗的毛寶貝飼主,以簡訊或紙本寄送預防注射通知單,提醒飼主帶毛寶貝至動物醫院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未依規定施打疫苗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以3萬至15萬元罰鍰,民眾除可帶犬貓至與動保處合作的動物醫院施打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也可帶至動保處及動物之家完成施打及登記。新北市動保處說明,狂犬病預防注射已實施多年,依法滿3個月齡以上犬貓需完成狂犬病預防注射,之後每年均應完成注射。

狂犬病疫苗哪打?動保處告訴你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狂犬病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幫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可有效防範,另為增加民眾施打意願,動保處每年皆安排在未有動物醫院區域進行疫苗注射及植入晶片,寵物登記等巡迴活動,民眾可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打完狂犬病疫苗 記得領取「寶藍頸牌」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後,應向醫院領取今年度寶藍色頸牌,該頸牌不僅可作為完成施打疫苗證明,更可以在犬貓不小心走失被路人撿到時,帶至鄰近動物醫院利用系統資料聯繫飼主,減少寵物走失找不回的遺憾。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新北市動保處舉例,上月動保處接到民眾電話通報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見到一隻咖啡色混種犬,因該犬相當親人,民眾認為應是有主犬而通報動保處,經線上查詢該犬牌號碼後聯絡飼主王O婷將犬隻帶回家。飼主表示,原本用臉書社團找了好多天都沒有回應,已經漸漸不抱希望,沒想到靠著頸牌順利找到狗狗回家過年。

小編家裡的毛小孩已經注射完畢了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