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中超夯伴手禮竟是香腸!東坡肉、野薑花通通拿來入餡

2020-02-11

引用來源網址:



為打破一般人對香腸不健康的刻板印象,已成為「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常勝軍的寧菠小館,這次將荔枝、竹筍、野薑花等台中在地食材加入香腸,推出「貴妃醉香腸」、「東坡筍香腸」、「蝴蝶花香腸」,且沒有任何添加物,這3款香腸日前也獲選為2019第11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

寧菠小館的「黃金泡菜」、「黃金竹筍糕」過去多次得到「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肯定,寧菠小館創辦人鄧玲如擅長運用在地食材,最近與太平區農會合作,推出3款別具特色的香腸,果然再度獲獎。

而蝴蝶花就是野薑花,每條「蝴蝶花香腸」內有5朵野薑花,味道清香。「貴妃醉香腸」加入荔枝酒,入口香氣十足;「東坡筍香腸」是以東坡肉的概念,把竹筍與香腸結合,不但增添香腸的口感,也讓香腸變得更多汁。



為了研發香腸,她到處尋找在地適合的食材、反覆實驗,歷經1年才研發成功,不但能吃出在地好味道,而且絕對讓客人吃得安心。鄧玲如表示,香腸是國民美食,但因為保存期限的關係,以往製作時香腸都會添加一些化學製品,讓香腸一直被污名化,她希望可以扭轉香腸的既定印象。

另外,鄧玲如同時推出竹筍米腸、杏鮑菇米腸,可以與3款香腸搭配,成為著名小吃「大腸包小腸」。店內的腐乳滷肉飯、竹筍滷肉飯也讓客人驚艷,尤其是腐乳滷肉飯或竹筍滷肉飯配上香腸、黃金泡菜,更是絕妙組合,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