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口罩搶翻天!台東防疫庫存口罩10萬片 警察局及學校搶著要

2020-01-30

引用來源網址:



在口罩一片難求的情況下,台東縣衛生局的外科口罩存量有10萬多片,學校及警察局都搶著要,衛生局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會酌量配發。

台東縣府今天召開跨局處防疫會議,衛生局簡報縣內的防疫整備物資庫存現況,N95口罩有7533個,外科手術面罩有107726個,存量均大於安全存量。

衛生局長黃明恩原表示可以考量、酌量配發,但警察局長邱文亮指出,警察在防疫中不能置身事外,包括訪查個案等接受的任務很多,加上跟民眾接觸頻繁,因此有向警政署爭取口罩,但仍不夠,既然庫存還有10多萬,應盡量給警察,讓站在第一線的警察心安。

教育處長林政弘說,下週一就要寒假課輔了,但學校根本買不到口罩,因時間急迫,盼衛生局配發部分給學校應急。

邱文亮進一步說,「衛生人員穿什麼,警察就應該穿什麼」!他不希望看到從事危險性防疫任務時,衛生人員穿著防護衣,警察卻只戴口罩的情況,警察不是無敵鐵金剛,如果防護裝備不足,對警察是不公平的。

衛生局答覆會酌情配發,但也請各單位應該各自向上級中央單位爭取口罩,畢竟中央容易接觸到廠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