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國運不佳!飛彈襲美軍基地、地震、墜機同天發生

2020-01-08

引用來源網址:



伊朗今日國際事件頻傳,先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20分對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發射飛彈,隨後又陸續發生地震及烏克蘭班機墜毀176人罹難新聞,佔盡國際新聞版面。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凌晨1點20分對美軍展開報復行動,對美軍在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基地以及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發射多枚飛彈,引起國際間震驚,美國總統川普在夜半時分趕赴白宮召開國安會議,後來在推特對此發文表示:「現在還在評估各項損失,目前狀況良好。」伊朗外交部長查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則表示,針對公民以及高級官員被攻擊,伊朗依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執行並完成了適當自衛措施,伊朗無意於尋求局面升級或戰爭,但會繼續抵抗任何侵略。

接著在當地時間5點50分,伊朗西南部城市博拉茲詹(Borazjan)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9的淺層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震央距離布什爾(Bushehr)核電站不遠,此次地震的時間正巧在發射飛彈後,地點又鄰近核電廠,也引發各界討論。

未料在淺層地震發生約1小時之後,烏克蘭國際航空1架載有176人的波音737-800客機,在德黑蘭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Tehran 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第一時間傳出是因機械故障,目前仍未得知是否與美國、伊朗之間的衝突有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