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碧潭湖面現身幾米月亮 雙月輝映成中秋打卡新亮點

2019-09-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3002784-260415?chdtv

月亮來襲
 

About Us

打卡新景點

「幾米漂浮月亮現身新店碧潭!」新北市新店區公所將著名繪本畫家幾米《月亮忘記了》創作,打造為地景藝術加上夜間燈花秀,在13日中秋夜正式點燈,除了懸掛天邊的皎潔明月外,湖面漂浮的超級月亮輪廓更是唯美,雙月相互輝映的畫面不可錯過,活動展期自9月13日至11月13日,為期60天,將成為打卡新景點。

觀旅局表示,月亮是幾米作品裡經常出現的元素,象徵著溫暖、呵護與守望,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今年滿20週年,全球發行超過12種語言版本,撫慰廣大讀者的心。

觀旅局指出,今年中秋節,幾米及其團隊打造15米的飄浮月亮,在新北市碧潭風景區展出,象徵月亮陪伴小男孩散發的靜謐與美好,與碧潭自然山水結合,轉化為動人心弦的地景藝術,美景盡收眼底,更透過幾米傳達溫暖意涵的作品,點亮觀賞者的心靈。

觀旅局表示,展期自9月13日至11月13日止,每天下午5點半至晚間10點亮燈。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間前往點燈,他說,幾米的《月亮忘記了》創作在1999年921大地震前夕,書出版後療癒了許多孤單、傷痛的心靈。今年適逢921大地震20週年,許多人經歷了生命中沉重的傷痛,也讓人看見社會的善、愛以及勇敢,藉由幾米《月亮忘記了》繪本中的形象,融合碧潭溪面自然景觀,重新創造、牽引人們心中的溫暖記憶。

侯友宜指出,碧潭除了起伏低緩的和美山以及綿延的河濱自行車道,適合情侶親子出遊外,還有歷史悠久的吊橋,吸引攝影愛好者的吊橋光雕、全台唯一的人力擺渡等,值得遊客造訪,也可另外前往烏來山區泡溫泉、觀賞烏來瀑布以及體驗烏來部落文化,規畫充實的新店烏來一日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