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撼動三軍!黑鷹直升機迫降烏來山區 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2020-01-02

引用來源網址:

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上午8時許傳在新北烏來山區發生事故,國搜中心立即指派空勤總隊前往搜救,墜落位置約在桶後溪上游,宜蘭特搜大隊接到命令集結出發救援,就在下午傳來不幸的消息,空軍司令熊厚基召開記者會表示,13位同仁只有5位同仁獲救,其餘8人殉職,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罹難。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聯,軍警消皆派員上山搜救,新北市消防局下午出面說明,目前已派遣超過百名消防特搜人員,估計還要1個多小時才會抵達可能的失事地,目前分別從烏來以及宜蘭縣進行。反倒是宜蘭縣消防局已經接觸到失事直升機,只見飛機殘骸扭曲變形,正積極搶救。

宜蘭縣消防局人員在烘爐地山區發現失事直升機,其中有多名人員受困,經搶救,於下午1時46分救出5名人員,現場有8人死亡,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警消目前使用機具破壞搶救中。

國防部上午證實,機上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聯六次長和後次室次長共13人在機上,他們在上午7點50分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



一度傳出總長沈一鳴獲救
國防部國防部表示,目前獲悉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4人搜尋中,稍早陳映竹與沈一鳴陸續獲救,餘9人均有生命跡象。不過,國防部方面不願證實沈一鳴獲救消息。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