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中寵物植存專區收費便宜 毛小孩主人頻詢問

2019-10-3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4135553

毛小孩植存區

毛小孩臨終告別後,為了安排身後事,寵物主人往往荷包大失血。台中市動保處在神岡區規劃寵物植存專區,明年下旬才會開放,但收費標準近日公告後,台中市民每件收取2000元,非市民也只要4000元,而且不限期限,讓不少毛小孩主人熱烈關注。

台中市寵物屍體焚化施收費標準剛修正通過,針對寵物死亡後,提供公家焚化、植存的服務;根據該收費標準,台中市民的寵物死亡後,可申請動保處代為焚化遺體,寵物未滿5公斤收費250元,超過者每公斤多收50元,但不得超過50公斤;非台中市民加倍收費。

這項收費辦法也羅列寵物骨灰植存的費用,市府已規畫在神岡崇璞園殯葬園區,設置寵物植存區域;台中市民申請寵物骨灰植存,每件收費2000元,非市民收費4000元。

不少毛小孩主人看到該收費標準後,直呼「太便宜了」,紛紛向台中市動保處詢問。有寵物主人說,毛小孩就像家人,將來寵物死亡後,希望能找到地方保存,但坊間收費價格高,還有年限規定,想要緬懷毛小孩所費不貲。坊間寵物植存區或塔位,收費價格、年限不一,以花灑為例每年收費3、4000元起跳,樹葬3年收費1.2萬元起,如果要進入寵物靈骨塔,最陽春的類型10年收費價格約4萬元起跳。

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說,崇璞園寵物植存區目前仍在規劃中,將打造綠地、植栽的公園景觀,讓毛小孩的骨灰埋入土地安息,現場不立牌、不設碑,每次植存沒有年限,只收取一次費用,預計明年下旬可完工。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