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新南迴全線通車 安朔高架橋入夜後車流宛如金龍

2019-12-24

引用來源網址:

南迴改昨上午10點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抵東主持,鞠躬感謝工程人員沒日沒夜的辛苦,表彰家屬的支持,下午5點正式開放通行,吸引許多用路人欲共同見證新台9線的平坦、舒適,入夜後車流熙攘,車燈光影形同一道道七彩霓虹光束,讓隱身山林的安朔高架橋宛如金龍盤據,恰逢耶誕節到來,成了最棒的耶誕佳音。



大武警分局表示,全國民眾引頸企盼的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及隧道工程,昨日下午5點正式通車,由於隧道通車初期有限制部分車種通行,警方特別規劃警力,協助公路主管機關實施車輛管制作業。

南迴改台東安朔至草埔全長約11公里,昨天下午5點開放通行,隨即湧入大量車潮,大批民眾搶先體驗,入夜後,安朔高架燈影交錯,如金龍盤繞讓人驚豔,但便捷帶來了交通隱憂,大武警分局嚴陣以待,這幾天先以勸導方式,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南迴拓寬改善後續計畫,北起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南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新台9線含隧道全長約11公里,隧道部分全長約4.6公里,期間為了確保正式通車時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與緊急應變措施上的快速回應,正式通車前即與警、消等相關單位,進行4場事故情境演練,包括故障車、地震、火災事故和重大車禍。

大武警分局表示,為顧及隧道用路人整體安全性及混合車種車流通行問題,新南廻公路台9線426.8公里至437.5公里路段,初期僅開放大、小客(貨)車通行,將依據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公告,針對禁止通行的大型載重車輛、油罐車、大型重型機車、機車及自行車等車輛進行管制疏導,希望用路人配合以維交通安全。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