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寵物殯葬園區 卑南規劃興建

2019-10-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1391

寵物也有墓園?

台灣第一座預計明年動工

立委劉櫂豪昨天舉辦寵物市集趴,大小狗貓由主人牽著來歡聚,他說台東不只是最適人居之地,也要營造毛小孩友善環境。但寵物為主人帶來歡樂,也會有令人懷念之時,卑南鄉長許文獻宣布將建寵物殯葬園區。

鄉長:樹葬為主 最快明年動工
卑南鄉長許文獻說,狗也會面臨死亡,為了讓寵物過世後,也能讓主人追思,鄉公所正在利嘉規劃兩甲地的殯葬專區,其中有一區會做為寵物專區,以樹葬為主。目前正在寫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最快明年動工。

劉櫂豪辦寵物趴 毛小孩歡聚
寵物趴在鐵花村旁草地舉辦,有多家寵物用品店設攤,台東動物防疫所,及動物團體也設攤提供流浪狗認養。數十位民眾牽著自家愛犬來相聚,也有少數貓咪,現場「好可愛」之聲不絕於耳。

來自各方的狗狗們,用吠的、用聞的,親切或兇狠的打招呼,劉櫂豪牽著一隻民眾帶來的「惡霸犬」,名字聽起來可怕,但長相滑稽,十分逗趣;市民代表余振維牽來高大英挺的「黑狗兄」,是高山犬,才八個月大就已經相當高帥,他不只養名犬,他說,家族有養過兩百多隻流浪狗。

卑南鄉長許文獻牽來一隻「大白熊犬」,真的又大又白,也是純種犬,但他說,家裡養了五隻狗,另外四隻都是流浪狗。

劉櫂豪說,台東是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他也希望營造毛小孩友善環境,讓每一個毛小孩,在乾淨、舒服,受到善待的環境中成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