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砲轟北京 中國充滿怨恨!

2019-12-24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賀瑞普最近投書美國媒體時說,中國是不可靠的商業夥伴,也是一個充滿怨恨的國家。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因為力挺台灣和反對「一中條款」觸怒中國,日前宣布與北京市解除姐妹市關係,改將與台北市締結姐妹市。

賀瑞普23日在《華盛頓郵報》上刊登一篇名為〈為什麼我們要在布拉格市政廳懸掛雪山獅子旗〉的文章,賀瑞普表示,與北京的姐妹城市協議中有一項放棄支持台灣和西藏獨立的條款,布拉格市府拒絕了這項條款,對北京而言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布拉格市解除了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並將於明年1月與台北市正式簽署新的姐妹市協議。

賀瑞普指出,從與北京的交往中可以學到2個重要的教訓,首先,中國是一個充滿怨恨的國家,在與西方民主國家打交道的過程中強加自己的世界觀,而不是將政治家、藝術家或商人視為社會的獨立成員;第二,中國是一個不可靠的商業夥伴,如果政治需要,它會毫不猶豫地犧牲有利可圖的交易。另外,中國最近還試圖影響捷克的輿論。

賀瑞普最後呼籲,世界各地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應該「三思而後行」,不要因為害怕被敲詐和威脅而放棄自己的價值觀和個人誠信。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