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到餐廳點高檔帝王蟹 上菜後秒付帳離開

2022-01-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6021688



爆料公社上有位民眾趁著假日到餐廳花了將近一萬塊吃生鮮帝王蟹,但是帝王蟹上桌後,民眾卻看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景象,蟹肉佈滿一堆胡椒粒的黑點,感覺是寄生蟲卵,讓民眾馬上結帳走人,但餐廳認為並不影響口感,也沒有打折,讓民眾上網要求大家評評理「看到這樣的東西,就算是真的沒關係,大家敢吃嗎?」

民眾在網路社群「爆廢公社」上Po文,有網友回覆表示,這應該不是寄生蟲蟲卵,應該是藤壺的一種,稱為「蟹奴」,一個小小的黑點就是一個幼蟲,很多螃蟹身上都會有這樣子的寄生蟲。

另外,也有在海產店工作的網友表示,一般在殺帝王蟹時,都會把這些黑點清除,免得客人看到吃不下去,這家餐廳卻沒有這麼做,也不應該。

原本吃到一半先生還說「煮熟再吃應該就沒關係了吧」,但是後來先生也覺得吃不下去,就請餐廳服務人員來看,但服務人員只表示「那個本來都會有,不影響口感」,夫妻兩人實在不敢繼續吃,只好結帳走人,而且餐廳還沒有幫兩人打折,讓他們本來想好好享受一頓,卻吃得滿肚子都是氣。

網友Po文當中的照片,只看到生鮮的蟹肉上,蟹肉佈滿一堆胡椒粒的黑點,確實讓人看得頭皮發麻。網友紛紛表示「要是我也不敢吃」、「應該讓店家人員自己吃看看」、「一萬元吃這樣子的東西,餐廳實在很敢耶」。

有網友表示,蟹奴寄生在螃蟹的身上,就像是藤壺緊咬在海邊的石頭上,而且會吸收螃蟹的養分,一直繁殖,即使煮熟了吃下去可能沒事,但是螃蟹本身會因為養分流失,而變得口感不佳,在選購上還是要注意。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