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董事林朋輝大愛感動無數人

2019-12-15

引用來源網址:

財團法人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林朋輝,36年前領養一名男嬰,取名為東毅,後來卻發現東毅有腦性麻痺,是極重度智能障礙、肢體障礙患者,但他與太太蔡美華沒有放棄孩子,更將對東毅的愛化為大愛,成立基金會照顧數十個智能障礙者,每個孩子都叫他「林爸爸」;林朋輝的故事感動無數人,以1億餘元興建的若竹兒二期永久家園「慶寶樓」今天落成,近10年來各界捐助善款加上義賣結餘,完成「林爸爸」的夢想,讓智能障礙者可長久受照護,他感動的說「謝謝所有人的愛」。



林朋輝原本從事水電機電工作,他回憶當年領養孩子時,真的很高興,沒想到東毅卻大小病痛不斷,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多年來林朋輝夫婦照顧東毅生活起居大小事,孩子有時脾氣一來就大吼大叫,情緒不穩時還會咬手、撞頭,夫婦倆常因此受傷,但他們仍無怨無悔的照顧這位領養來的兒子。

不只照顧東毅,林朋輝與多位家長成立若竹兒教育基金會,照顧許多身心障礙者,10年前在民雄鄉興建永久家園一期進行日間照護,還教導身心障礙者做糕餅甜點,學習生活技能。

林朋輝說,「如果我們老了、走了,東毅和其他孩子怎麼辦?」他的夢想是成立住宿型永久家園,透過募款、義賣籌經費將近10年,各界被他所感動,讓身心障礙者能永久居住受照護,全台灣各地大小筆捐款不斷,台塑企業慶寶公益信託於2017年得知此事,經評估後捐出2000萬元,讓永久家園二期得以動工興建。

若竹兒二期永久家園「慶寶樓」1億餘元興建經費全為自籌及募款,樓地板面積約900多坪,可服務日間型35人,住宿型40人,有住宿空間、學習教室、餐廳、感官室、復健室、信仰室、保護室等,將有45名照護、醫護人員進駐,預計明年3月進行服務,服務對象為智能障礙者及合併多重身心障礙者。

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賴嬿伃、代表台塑企業慶寶公益信託的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立委陳明文等各界人士今天參與落成儀式,一同剪綵,各界看到社會的愛所凝聚的永久家園,都感動萬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