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凡士林竟有這功效? 身體內外都保養 才會事半功倍

2019-11-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1318/4160861

凡士林奇效!

入秋時節,氣候乾燥,我的皮膚屬於敏感型,在天氣還沒真正轉冷前,就皮乾肉裂的,尤其手和腿,變成了鱷魚皮,非常難受,嘴唇也乾燥出血,人說久病成良醫,雖說這也不是什麼大病,但對抗乾癬多年,我也有了獨特的對策。

皮膚重在保養,現代人為了保養總是瓶瓶罐罐一堆,擦手的、敷臉的、護唇的、身體的,以前我也花錢買了瓶瓶罐罐,東擦西抹,而且不是每一瓶罐都適合自己,所以付了不少學費。有一次同事從抽屜拿了一小罐東西抹在臉上,我好奇男人在臉上會抹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凡士林,我看它裝在一個小塑膠罐裡方便攜帶,聞起來沒有刺鼻又惱人的香味,難怪男生臉部乾燥時會選擇它。

後來我買了一瓶試用,它不帶有奇怪的氣味,可以塗抹於身體任何乾燥處,而且價錢便宜,一小瓶在手,勝過任何瓶瓶罐罐,尤其在睡前嘴唇抹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可保一整天嘴唇不乾不裂,同樣皮膚最易乾裂的手指和腳跟,睡前抹上一點,戴上手套、穿上襪子入睡,長時間這樣保養,手腳再也沒有乾裂情形。

有了凡士林之後,瓶瓶罐灌都不需要了,但其實外表保養雖然重要,在這乾燥的季節,最基本的保養之道,還是多喝水,從身體內部補充水分,保養效果才會事半功倍。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