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麻辣鍋換色! 青花椒肥牛vs.白胡椒豬骨

2019-09-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197301

  喜歡吃哪一鍋

印象中的麻辣鍋都是紅紅辣辣的,現在有火鍋業者,利用其他特殊品種的辣椒和香料,製作出不同顏色的麻辣湯底,像是有「綠色」麻辣鍋,用的是青花椒和青老油熬製,強調連湯底也能喝,還有白色的「豬骨胡椒雞湯」,口感濃郁,還帶著白胡椒香氣。

火鍋業者Jessica:「您好為您送上青麻椒肥牛鍋。」 
青色花椒紅色麻辣,綠紅雙色端上桌,光是顏色的搭配,就吸引民眾目光。 
以青花椒為主題,搭上青色辣椒,呈現微辣酥麻口感,青鍋湯頭用熟成青老油,和秘制青麻底醬搭配十多種純正辛香料煉製而成,另外一旁搭配三拼肉品,牛梅花牛小排等,紅綠交叉搭配,讓鍋物看起來更加搶眼,食慾跟著大開。

火鍋業者Jessica:「我們的點餐率大概是六成(鴛鴦鍋),新鍋上市以後,幾乎大概有八成的客人,都會點這樣子青紅鍋。」 
白色湯底滾滾燙,冒出濃郁香氣,另一家業者,主打特色胡椒豬骨雞湯頭,湯用豬大骨熬煮八到十小時,胡椒調配,配上雞肉豬肚味道更鮮甜,再搭上乾冰蝦球,澎派氣勢跟視覺觀感相當特別也更涼爽。

民眾:「白色應該是很輕(口感),沒什麼味道,覺得還滿好喝的。」 
民眾:「視覺上看起來顏色比較豐富,也比較好拍照。」 
夏天天熱,就怕吃鍋流更多汗,透過視覺搭配乾冰等素材,增進消暑感,各家拚特色,外觀色彩視覺,也成了拚戰吸睛重點。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