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耶誕老人出現了!擦亮反射鏡 把「安全」送給用路人

2019-12-25

引用來源網址:

足感心,南市佳里區六安里、西港區港東里及七股區三股里等易肇事路口轉角處,今天出現一群耶誕老公公擦拭路口反射鏡維護鏡面清晰,照亮用路人安全路。



原來這群送愛的耶誕老人,由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佳里區長朱雅宏、西港區長林耿漢及七股區長徐屏屏妝扮耶誕老人帶領環保志工,揹著禮物袋,但袋內裝的不是耶誕禮物,而是裝滿抹布、清潔液、亮光劑、小鐵刷的清潔小工具,擦拭清潔路口反射鏡。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西港區港東里長方郭秀雲認同認養反射鏡的作法,並已由當地社區環保志工隊認養,確實可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耶誕老公公也真的帶來耶誕禮物,三區公所和佳里分局從今天開始,推動各社區鄰里主動認養路口反射鏡的清潔保養工作,以確保輔助路口預視功能,避免鏡面因汙穢積塵而失去或降低照明反射效果。



斯儀仙說,佳里、西港及七股計46里,轄區幅員遼闊,裝設有1200多面反射鏡,為使反射鏡能永續發揮功能,鼓勵民眾自發性加入擦拭清潔行列,每面反射鏡就如同光明鏡,照亮用路人的行車視線,讓反射鏡照亮別人也反射照亮自己,用善心守護用路人生命安全,別具意義。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