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Casey幫你家毛小孩量身訂做寵物衣

2019-11-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partners.ltn.com.tw/article/5543

毛小孩穿衣服也是學問

需要量身訂做

客製化寵物衣,讓毛孩穿得合身舒適,又能展現獨一無二的造型!本次邀請專家達人分享,寵物穿衣應注意的細節、客製化寵物衣的優點,及哪些特殊狀況更需要為毛孩量身訂製衣服。

毛孩穿衣除了美觀,因應不同季節或需求所設計的寵物服也越來越多,台南人愛動物醫院院長許嘉展表示,年幼與老邁的犬貓因體溫調節功能較差,可考慮讓牠們穿衣保暖,剛剃毛的犬貓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也可適度給予透氣材質的衣服,許嘉展說:「要考量犬貓自身對穿衣的接受度,也並非所有衣服都適合『一直』穿著,布料材質更需慎選,透氣、適度彈性、不傷毛髮、不刺激皮膚等。有皮膚病的犬貓則要避免穿衣,也別忘了衣物要勤於清潔。」

Casey提及,客製化寵物衣著重舒適與合身,尤其身形特殊犬種,譬如臘腸犬、法鬥和大型犬等,市售尺寸較不合身者就很適合訂製衣服,Casey說:「通常市售衣服偏寬鬆,毛孩容易掙脫或造成危險。夏季穿衣則首重防曬和透氣,輕薄透氣的布料做成衣服搭配遮陽帽,能讓狗狗散步時不會弄髒毛髮又能防曬;特殊功能寵物衣則視需求製作,常見如防舔衣,能在術後避免毛孩舔傷口造成感染,或有舔毛強迫症者也適合,要能防舔布料就得要選不易撕破又透氣。其他還有雨衣、防風衣、浴衣和生理褲等;也有為特殊場合設計的,例如婚紗裝。」

Casey強調,不同品牌的客製寵物衣基礎版型也不見得相同,顧客從挑選布料開始就能參與其中,精準量身絕對是最重要關鍵,Casey說:「頸圍以項圈位置為準,身長則從頸部到尾巴根部,胸圍則是前腳腋下為基準;犬貓最大差異在腹圍,狗狗站著量,還得考量性別(男生要預留生殖器位置),貓咪則要四肢趴下才量得準,其他細節則看身形差異,量得越仔細做出來的衣服越合身、穿得也越舒適!」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