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毛小孩是家人!支持《台灣之心》投入偏鄉犬貓結紮

2019-10-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6%AF%9B%E5%B0%8F%E5%AD%A9%E6%98%AF%E5%AE%B6%E4%BA%BA-%E6%94%AF%E6%8C%81-%E5%8F%B0%E7%81%A3%E4%B9%8B%E5%BF%83-%E6%8A%95%E5%85%A5%E5%81%8F%E9%84%89%E7%8A%AC%E8%B2%93%E7%B5%90%E7%B4%AE-065132170.html

愛牠也幫牠
毛小孩是家人,愛牠,請不要棄養,請幫牠絕育!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投入偏鄉犬貓結紮,自今年1月1日至今,已經結紮了16,843隻犬貓,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與企劃經理黃耀寬,特地前來屏東縣滿州鄉貓狗結紮工作站,向台灣之心動物協會致謝。

張福生表示,小墾丁渡假村有300多間木屋,其中,特地打造20間狗狗木屋,歡迎前來恆春半島旅遊的民眾,出遊也可以帶毛小孩前來,因此,對台灣之心的偏鄉巡迴結紮工作特別有感,也號召滿州鄉親,將鄉內的流浪貓狗認養,並攜帶前來結紮,避免因為食物不足,導致弱弱相殘的悲劇在街頭發生。

台灣之心指出,台灣是狂犬病疫區,因此,希望每位飼主都按時施打狂犬病疫苗,然而,偏鄉許多犬貓因為沒有飼主,因此,可能是防疫的缺口,在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與許多善心人士的協助下,本次深入到恆春半島四鄉鎮進行節育推廣。

以恆春半島來說,因為流浪犬貓問題較為嚴重,來源可能是來自流浪犬貓及放養的家犬貓繁殖,因為犬貓與人類不同,通常每年都會有兩到三次的發情期,但只要透過絕育(結紮),就能避免犬貓發情與生下許多的下一代,增加飼主養育的負擔。

台灣之心強調,一切的努力都是以流浪動物減量為目標,希望終結犬貓在街頭流浪的命運,因為,街頭流浪會有疾病與挨餓的問題,因此,才開展出紮浪浪計畫、駐紮行動、下鄉絕育活動與巡迴教育,來推廣這樣的理念。

台灣之心表示,「紮浪浪計畫」是提供給全國許多愛心人士使用,可將原放流浪犬貓TNvR(誘捕(Trap)、絕育(Neuter)、注射疫苗(Vaccinate)以及回置(Return),為現今世界各國處理流浪犬貓問題採取的主要手段之一),攜至配合的動物醫院施行絕育手術,歡迎全國民眾使用。

黃耀寬解釋,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未替家中毛孩實施絕育手術可處新台幣5萬元至25萬元罰鍰,若犬貓因為健康因素或年齡不適合絕育,仍需依相關規定申報免絕育,但偏鄉與街頭的流浪犬貓,真的需要社會的集體善意來協助。

黃耀寬指出,歡迎全國有志之士,多多協助「紮浪浪計畫」,因為,終結犬貓在街頭流浪的命運,需要更多社會的善意支持,讓更多偏鄉的民眾,有工具來協助絕育的推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