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免費下載!5個GIF精選圖庫總整理

2023-07-14

引用來源網址:



說到 GIF,大家會想到什麼呢?表情包、梗圖、黑人問號?今天就要介紹大家幾個好用的 GIF 素材庫/動圖圖庫 網站,全部都是公開的資源可以隨意使用,想要分享到 Facebook、LINE、Instagram 裡都可以喔!


什麼是GIF?
GIF 是圖像互換格式(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 )的縮寫,而這種動畫圖像在網頁上很常見。GIF 經常以旋轉圖標或橫幅的形式出現,或者像魔法一樣變大的幾個文字。注意,動畫 GIF 檔案的格式規範為 GIF89a,用來包括特定資料夾內多張圖片的單一檔案。這組動畫在螢幕上無限循環,創造出永不結束、影格不斷出現的感覺。少數情況下,一到兩個循環段落後動畫就會自動停止。這些動畫 GIF 檔案通常用在社群平台和網路廣告橫幅。

正如我們先前討論的,GIF 代表圖像互換格式,是實用的動畫點陣檔案副檔名,也是世界上第二流行的圖檔格式。或許你已經知道了,JPEG 是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第一名的檔案格式。

技術方面, GIF 對 Unisys 公司擁有的 LZW 壓縮演算法提出了訴訟。Unisys 遵守授權條款,使用 GIF 圖片前需要取得授權。但是,實務上大部分的 Web 開發人員或檔案下載工具會忽略這個授權條款以自由使用。因此, PNG 成為了 GIF 的無專利替代格式。


GIF素材圖庫推薦
 由於 GIF 圖庫大多是國外的,基本上都是全英文介面,這邊會先幫大家各自做個簡單的介紹,然後各別列出優/缺點,最後再用台灣人熟悉的「黑人問號」做中文搜尋的測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GIPHY


GIPHY 是美國的一個 GIF 動態圖片搜尋引擎,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搜尋欄位中輸入關鍵字,查找你要的 GIF 動圖,不過由於網站是全英文,所以要輸入英文字才會比較容易找到正確的 GIF 檔案,若是輸入中文比較難找到你想要的 GIF 圖。

優點  
1.算是目前最大的 GIF 素材圖庫/網站
2.透過 Hash tag 分類,查系列圖很方便
3.眾多社交平台皆可直接嵌入使用
4.更新快速,常會隨著時事/節慶更新


缺點  
網站打開容易卡頓(因為整個網站的 GIF 都在動)

GIPHY 是目前最常用的 GIF 圖庫,裡面的圖可說是多到爆炸!而且,因為 GIPHY 是用 Hash tag 做分類,所以只要你找到一張你想要的圖,就可以從那張圖的 Hash tag 找到其他相關的圖(如同一張圖不同長短/解析度/速度,或是同部影片不同片段製成的 GIF 圖檔),且 GIPHY 還可以直接用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很方便。


Tenor


Tenor 原名是 Riffsy,他們是做 GIF 鍵盤 APP 起家的,也是 GIPHY 目前最大的競爭對手~且 Tenor 和 GIPHY 的模式差不多,也是靠 Hash tag 做分類,同樣可以做到查找系列圖的功能,很方便。

優點  
1.搜尋方式簡單
2.透過 Hash tag 分類,查相似圖很方便
3.中文搜尋還算不錯
4.眾多社交平台皆可直接嵌入使用
5.更新快速,可直接在首頁看到大家常用的 GIF 圖


缺點  
1不像 GIPHY 同樣的 GIF 圖有很多選擇(畫質、速度等)
2.比起 GIPHY,Tenor 沒有幫你分類出時事/節慶用的 GIF 圖


很意外中文搜尋在 Tenor 上面算是很準確,畢竟也是國外的網站,身為台灣人應該會感到很欣慰吧,不過可惜的就是,他不像 GIPHY 一樣會提供各種不同的尺寸、畫質、片長等,簡單來說每一張 GIF 圖都是唯一的一張。


Gfycat


Gfycat 的搜索功能雖然不是最好的,但分類很廣,想查什麼都可以簡單找到,網站內擁有大量且話質都很不錯的 GIF 動圖,並且,網站的整體流暢度很不錯,大家不妨試試。

優點  
1.方式簡單
2.透過 Hash tag 分類,查圖很方便
3.眾多社交平台皆可直接嵌入使用
4.更新快速,可直接在首頁看到大家常用的 GIF 圖


缺點  
1.不像 GIPHY 同樣的 GIF 圖有很多選擇(畫質、速度等)
2.和 Tenor 一樣,Gfycat 沒有幫你分類出時事/節慶用的 GIF 圖


Gfycat 的版面和 GIPHY 很像,不過整體的使用體驗比較偏向 Tenor。Gfycat 雖然也擁有非常龐大的 GIF 動圖圖庫,但畢竟全英文的網站不太合台灣人的使用方式;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嘗試輸入簡單的英文,或是直接使用首頁的分類查看搞笑的梗圖使用,基本上還是很實用的!


Imgur


Imgur 是一個網路相簿網站,創立於 2009 年,提供用戶免費的上傳/下載/保存相片服務,每日用戶高達數百萬,是一個常常使用到的網站,除了可以搜尋 Hash tag,也可以輸入上傳者的用戶 ID,查詢對方所發布的所有圖檔作品,還可以在檔案下方留言互動!

優點  
1.搜尋方式簡單
2.透過 Hash tag 分類,查相似圖很方便
3.支援中文搜尋
4.更新快速,首頁會顯示目前最夯的圖檔
5.可在圖檔下留言和大家一起討論


缺點  
1.圖片會因上傳者所給的標題、tag 不同,而出現在完全不一樣的搜尋結果中
2.站內大多是帶有文字的圖片,GIF 動態圖片比較少
3.在社交平台內無法直接將 GIF 顯示於留言中


其實 Imgur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不過它不是單純的 GIF 圖庫,裡面大多是「用戶們在各種情況下分享的圖片(梗圖/meme)」,因此覺得 Imgur 比較像是 Instagram,是一個透過圖片抒發心情的網站,不算是圖庫素材網站。

雖然中文搜尋也可以使用在 Imgur 上,但如果上傳的人並沒有在上傳的時候把你搜尋的內容輸入在 hash tag 裡,那麼你就不容易找到指定的 GIF 檔。


Reddit


外國人超愛的 Reddit 是一個娛樂、社交及新聞網站,用戶可以在上面發布任何訊息,包含文字、連結、圖片等,有點像是台灣的批踢踢(PTT)網站,內容包括新聞、電子遊戲、電影、音樂、書籍、健身、食物和圖片分享等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當然也有 GIF 專區。

優點  
1.搜尋方式簡單
2.可以簡單透過分類「Hot (最熱門)」、「New (最新)」、「Top (最多推薦)」、「Rising (上升中)」查大家都在看什麼 GIF 檔
3.支援中文搜尋
4.更新快速,首頁會顯示目前最夯的圖檔
5.可在圖檔下留言和大家一起討論


缺點  
1.圖片會因上傳者所給的標題、tag 不同,而出現在完全不一樣的搜尋結果中
2.全英文,搜台灣在用的詞彙基本上搜不到東西


說實在如果你的英文不錯,Reddit 是很好用的,上面很多美式幽默的梗圖,看著看著都會會心一笑,不過如果英文不是你的母語或英文有看沒有懂,那麼還是建議粉粉們不要使用 Reddit!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