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資族「存股理財」善用資金定期定額買股 小錢累積成大財富!

2020-02-11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農曆春節來到,年終獎金、壓歲錢歡喜入袋,除了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外,證券商建議善用剩下的的錢,為了不給自己造成負擔,小資族可利用「存股理財」方式善用資金,年後透過證券商定期定額買股方案,利用時間複利的加乘效果,讓小錢累積成大財富。

去年起台股開放證券商承做投資人「定期定額」買股方案,不少證券商都推出存股方案,依各家方案門檻不同,每月最少只要一千或三千元,可挑選適合的股票、ETF(指數型基金)等當成定期定額存股標的,且費用節省,跟股票交易一樣,僅有手續費(最多0.1425%)及賣出時收取交易稅(股票 0.3%、ETF 0.1%)。

凱基證券建議,投資人在存股期間更可結合台股借券服務,將持有的股票做出借,額外再賺取出借收入,活化閒置股票部位,如此可一次擁有股價上漲獲利、股息股利及借券收益的三重投資效益。

目前台股擁有多項優勢包括本益比低(全球排名第五)、殖利率高(全球排名第二)及企業成長性佳等,例如0050台灣50ETF,若在成立初期就每月定期投入一萬元,至今可以累積出345萬,年化的投報率大約6%~7%,投資效益相當優異。凱基證券表示,即使近年來金融市場震盪加劇,但台股依舊是新興亞洲市場中相對抗跌的股市,適合做為存股標的。

凱基證券表示,提供的投資標的超過200檔,居同業之冠;為了讓投資人也能輕鬆佈局國際股市投資,定期定額的投資範圍除台股股票及ETF、基金商品外,更擴增至美股ETF。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