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性騷擾案處理失當!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遭停職調查

2023-06-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319886



民進黨前婦女部員工昨晚在臉書披露,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導演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卻未妥善處理積極協助。民進黨今開記者會轉達黨主席賴清德聲明,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並重申性騷零容忍態度。

民進黨昨天深夜表示,嚴厲譴責職權性騷擾,已立即終止與該廠商合作,並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了解,也向受害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與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天也召開記者會,林楚茵表示,過去一直以來民進黨站在民眾的角度,希望為所有受傷害的人發聲,黨內有黨工遇到這樣的情況,沒能第一時間保護她,她個人感到非常難過。

林楚茵也代表民進黨做出3點聲明。首先,賴清德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態度,希望類似事件同仁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及心理支持,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第二,性平部主任跟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儘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第三,許嘉恬副秘書長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李晏榕說明,被害人昨晚在臉書發文前雙方已聯繫一段時間,彼此有相當信任且溝通良好,調查小組與她見面後也立即承諾,將確定與加害人中止一切合作,被害人需要的心理重建跟諮商資源,性平部會協助轉介並支付所有費用。

她強調,性別平等是不分黨派的所有價值,衷心呼籲所有民眾不要攻擊被害人,做無謂的聯想,性平部會盡最大努力在能力範圍內接住被害人。

林楚茵也說,受傷害的是民進黨內的一份子,加害人是合作廠商,立場上一定是跟自己的同仁站在一起,很沉痛地必須開這個記者會,希望大家保護受害者,無論是網路或新聞處理,希望大家有同理心保護她,無論是任何發言都能站在她的立場。

這名前黨工指控先前執行專案時,在車上遭到攝影團隊導演摸胸、愛撫,怎料上報後,許嘉恬不但要求她回憶細節陳述,聽完冷回「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二次約談居然質疑「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最後的回饋竟是要受害者利用午休時間,到對面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

事件也點燃網友怒火,紛紛到許嘉恬臉書留言區砲轟,「原來在車上被性騷擾,要就是當下跳車,不然就是事後利用午休時間去華山草原練習大叫喔」、「台灣婦女都要練習大叫和跳車二項技能」、「你不跳車會害一堆人跳車」、「要不要試試大叫,也許它會回應你」、「現在是妳示範跳車自保的機會了,再不把握黨只好出手救形象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