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民進黨共有4筆結果

  • 性騷擾案處理失當!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遭停職調查

    民進黨前婦女部員工昨晚在臉書披露,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導演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卻未妥善處理積極協助。民進黨今開記者會轉達黨主席賴清德聲明,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並重申性騷零容忍態度。 民進黨昨天深夜表示,嚴厲譴責職權性騷擾,已立即終止與該廠商合作,並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了解,也向受害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與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天也召開記者會,林楚茵表示,過去一直以來民進黨站在民眾的角度,希望為所有受傷害的人發聲,黨內有黨工遇到這樣的情況,沒能第一時間保護她,她個人感到非常難過。 林楚茵也代表民進黨做出3點聲明。首先,賴清德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態度,希望類似事件同仁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及心理支持,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第二,性平部主任跟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儘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第三,許嘉恬副秘書長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李晏榕說明,被害人昨晚在臉書發文前雙方已聯繫一段時間,彼此有相當信任且溝通良好,調查小組與她見面後也立即承諾,將確定與加害人中止一切合作,被害人需要的心理重建跟諮商資源,性平部會協助轉介並支付所有費用。 她強調,性別平等是不分黨派的所有價值,衷心呼籲所有民眾不要攻擊被害人,做無謂的聯想,性平部會盡最大努力在能力範圍內接住被害人。 林楚茵也說,受傷害的是民進黨內的一份子,加害人是合作廠商,立場上一定是跟自己的同仁站在一起,很沉痛地必須開這個記者會,希望大家保護受害者,無論是網路或新聞處理,希望大家有同理心保護她,無論是任何發言都能站在她的立場。 這名前黨工指控先前執行專案時,在車上遭到攝影團隊導演摸胸、愛撫,怎料上報後,許嘉恬不但要求她回憶細節陳述,聽完冷回「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二次約談居然質疑「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最後的回饋竟是要受害者利用午休時間,到對面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 事件也點燃網友怒火,紛紛到許嘉恬臉書留言區砲轟,「原來在車上被性騷擾,要就是當下跳車,不然就是事後利用午休時間去華山草原練習大叫喔」、「台灣婦女都要練習大叫和跳車二項技能」、「你不跳車會害一堆人跳車」、「要不要試試大叫,也許它會回應你」、「現在是妳示範跳車自保的機會了,再不把握黨只好出手救形象了」。

    2023.06.01

  • 震驚!郭正亮宣布退出民進黨

    前民進黨立委、名嘴郭正亮19日發出聲明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9日回應,郭正亮第九屆還是民進黨不分區委員,長期在媒體跟政壇上有不同意見,這部分尊重他,黨部有黨部的評議機制,黨團不是評議黨籍的機關,是不是有人檢舉他?機制都在進行中,他選擇什麼樣的政黨認同都尊重。 郭正亮稍早發出聲明表示,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本人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本人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郭正亮第九屆還是黨不分區委員,長期在媒體跟政壇上有不同意見,這部分尊重他,他也多次在媒體上說自己已經不是民進黨員,郭正亮可能收到一些被檢舉的資訊。 鄭運鵬指出,黨部有黨部的評議機制,黨團不是評議黨籍的機關,是不是有人檢舉他?機制都在進行中,他選擇什麼樣的政黨認同都尊重,也尊重黨部程序。 郭正亮1996年在媒體人陳文茜力邀下加入民進黨,並擔任中央黨部文宣部主任,並在2001年轉戰區域立委,直到2008年敗給蔣孝嚴,後曾短暫出任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2011年再次投入區域立委選戰,初選敗給前立委姚文智後淡出政壇。 2015年,淡出政壇多年的郭正亮被時任主席蔡英文提名為不分區立委,但因政黨票不足而落選,直到顧立雄被指派擔任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才遞補上不分區、時隔8年重返立院,期間也爆出酒駕事件,後來擔任名嘴常上政論節目針砭時事,並和綠營漸行漸遠。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貼出郭正亮退出民進黨聲明。聲明指出,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 郭正亮表示,他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 郭正亮強調,「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惟願堅持自由民主、追求清廉勤政、謀求兩岸和平的同志,能不斷回顧從政初心,經常自我反省,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  

    2023.05.19

  • 恐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慘遭黨員包圍怒嗆「下台」,網友紛紛抱不平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12日)日晚間來到台北市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出席,但她一進場就被民進黨黨員及支持者們包圍嗆「下台」、「背骨」等語,並比出「倒讚」手勢。畫面流出後掀起網路熱議,不僅藍營人士直呼場面恐怖,網友也紛紛為高抱不平,痛批這簡直是「綠衛兵批鬥大會」。 高嘉瑜昨日一現身賴清德舉辦的「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立刻引爆全場「熱烈」氣氛,現場大批民進黨黨員及支持者們對高大喊「下台」、「背骨」、「背骨瑜」,甚至衝到高面前將她團團圍住,不斷對她比出「倒讚」手勢,台上的賴清德及吳思瑤等人則不發一語,場面相當尷尬。 高嘉瑜被自家人瘋狂出征的畫面流出後,迅速掀起效應。媒體人朱凱翔在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諷刺道:「原來是黨員說明會啊,還以為是『炎上』高嘉瑜咧!」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侄子謝克洋也轉貼影片,諷刺「民進黨版的炎上上映囉!」 網友則湧入相關文章留言:「這是綠衛兵批鬥大會嗎?」「綠衛兵批鬥大會,看看這才是民進黨的本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居然是他們面對敗選的檢討,怎麼可以腐成這樣」、「讓我看到不分是非黑白&盲目死忠817的長相」、「綠色同溫層,眼裡容不下批評自己黨的一粒沙」、「一群走火入魔的可悲人民」、「其實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政治人物,堅持是非,帶著勇氣,勇往直前,加油!」「好勇敢的高嘉瑜,就像她愛唱的孤勇者」、「從這裡可以看到高心理素質的強大」。

    2023.01.13

  • 振興券之亂持續延燒中!台南市議員張世賢:民進黨政府數學不好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今(17)日在市議會總質詢,開場先考一級官員「疫情」的台語發音,接著批評民進黨中央執政,說振興三倍券是要1千元換2千元,卻灌水成三倍,批評民進黨政府漏氣,基本數學也不好,並稱他本人不會領取。 張世賢還稱,民進黨中央紓困金發放不公,民怨四處開花,從酷碰券到振興券,又搞到三倍券,真是漏氣,吹牛說是振興三倍券,拿1千換2千,「二倍券」就實話實說2倍,竟灌水成3倍? 綜合媒體報導,張世賢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出題考市府一級局處首長「疫情」的台語如何正確發音,但現場沒官員答對;他諷刺地說,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等官員不是「神」嗎?「疫情」台語說錯又不仔細調查,粗糙發布旅遊警報讓台南關子嶺等重要景點登上警告榜單,事後到白河作秀有用嗎? 張世賢強調,他不會領振興三倍券,並稱若政府有誠意要全民都領得到2千元,請直接將現金匯進每人的戶頭,不要又弄到民怨四起。 延伸閱讀->中國北京再傳出疫情消息,台灣工商團體對隔離措施大傷腦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06.20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