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泯滅人性!烏克蘭戰俘疑遭俄軍斬首,澤倫斯基痛斥:畜生

2023-04-1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413/2478051.htm

近來社群網站上流傳一段疑似俄羅斯士兵斬首戰俘的畫面,而死者的背心上有烏克蘭三叉戟國徽,引發烏克蘭不滿,總統澤倫斯基更直斥俄羅斯是「畜生」。克里姆林宮則回應,對這段影片感到相當震驚,但真實性仍有待查證。

綜合外媒報導,近來Telegram上流傳一段影片疑似烏克蘭戰俘遭斬首的畫面,影片中穿著印有烏克蘭三叉戟國徽背心的男子跪在地上,不斷說著「很痛,住手」。而周圍穿著迷彩服的士兵則用俄語催促拿刀的劊子手,「怎麼了?你以前從來沒有砍過人的頭嗎?快下手吧!」

接著士兵就用刀將疑似烏兵的頭顱砍下,還揮舞著向鏡頭展示,而鏡頭外有人用俄語說著,應該把頭放進袋子裡面交給指揮官。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日痛批,俄羅斯的所作所為簡直就是畜生,「我們不會忘記任何事情,我們也不會原諒兇手,一切都會有法律責任,打擊恐怖主義是必要的。」烏克蘭政府也同時宣布,已經針對這起「戰爭罪」進行調查。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記者會中表示,對這段影片感到很震驚,一切都非常糟糕,但同時對此抱持懷疑,「首先,我們生活在虛假的世界裡面,我們需要檢查這段影片的真實性。」

培斯科夫說,「這可能是一個藉口,我們必須檢查這是否屬實,是否真的發生;如果真的發生了,地點是在哪裡?下手的人又是誰?」根據影片周圍的綠色植物判斷,事件應是發生在去年夏天尚未下雪前。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