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大義滅親!18歲金孫盜領112萬養老金,阿嬤傷心提告

2023-02-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10/2437548.htm

台南一名阿嬤去年7月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短少112萬元,急得報警,沒想到警方循線一查,盜領存款的人竟然就是阿嬤的18歲孫子楊男,他利用暑假2個月的時間提款30次,讓得知真相的阿嬤相當傷心,最終決定提告。

判決書中提到,楊男原本與阿嬤同住,他知道阿嬤將銀行提款卡放在哪裡,也因為曾陪同阿嬤去辦理網路銀行功能,所以知悉提款卡密碼以及網路銀行的登入帳號、密碼,去年6月21日他趁著阿嬤熟睡時,偷偷拿走提款卡,分成2次盜領1萬元。

接下來2個月的時間內,楊男分成9次前往ATM提領阿嬤帳戶內的養老金,總計領走68萬元;接著,他透過手機上網,擅自登入阿嬤的網路銀行帳號,分成19次將帳戶內的錢轉而匯入自己的帳戶,總計獲得44萬元。

阿嬤發現銀行帳戶內的存款短少,急得馬上報警,沒想到警方循線一查,抓到的竟然她自己的金孫。檢警調查發現,該名阿嬤相當疼愛孫子,曾經因為楊男沒錢繳9000元的罰單,她便自掏腰包幫忙繳清罰款,沒想到如今連養老金也被孫子盜領。

阿嬤最終決定大義滅親,對孫子提出刑事告訴並附帶民事求償。台南地院法官日前審理後,認為楊男法治觀念薄弱,顯然欠缺對他人財產權的尊重,考量到他犯罪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但尚未賠償阿嬤的損失,於是依以不正方法由自動付款設備取得他人之物罪,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另依非法以電腦相關設備製作不實財產權取得紀錄取財罪,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